【Dickjay】爸爸知道前發生的事情

 【Dickjay】爸爸知道前發生的事情


OOC、OOC、OOC

傻白甜?

請忽略錯別字

如果能配合之前那篇《如何利用天賦去求偶》來看會好一點

 

 

====================================

 

 

 

 

 

第一次可以說是世界真小,第二次也可以說是偶遇,那麼第三次就絕對是有意為之。

 

尤其這是發生在某次不幸地餵飽一個瀕臨餓死的人後,紅頭罩在很久後回憶時痛恨自己的一時心軟。

 

那天紅頭罩先生只是心血來潮給夜巡的自己做了一份分量充足的三文治,準備給自己打打氣,能更用力踢毒販的屁股,或者在遇到老蝙蝠和他那熊孩子時有足夠的力量去毆打他們。在踢了第7個屁股後,紅頭罩先生聽到重物掉落的聲音,循著聲音過去發現一個雙頰凹陷軟綿綿的夜翼。

 

觀察了這個全身無力趴在地上的男人,紅頭罩第一反應就是:怎麼餓成這樣了他的屁股還是那麼翹,手忍不住拍了一下那翹臀。

 

喲,還會搖的。

 

就是這一拍把饑餓中的大惡魔喚醒,循著味道把紅頭罩的三文治用暴力搶了過來並瘋狂吞咽,整個過程不超過30秒。

 

紅頭罩整個人都怔了,不然訓練有素身手不凡的他不會被夜翼死命搖死命吼把食物交出來。

 

大半夜在安全屋裏狼吞虎嚥的Dick展露他兇猛的食相,Jason看著被吃空的冰箱心想要不要問老蝙蝠要點糧食費呢。

 

於是,就是這一點好心,讓噩夢來了。

 

在第三次和夜翼“偶遇”後的隔天,夜巡結束後紅頭罩正想和所有傢俱小精靈打招呼後就躺平在夢裏毆打老蝙蝠時,樓下就傳來一陣吉他+外語的歌聲。因為演唱者的外語水準很有限,發音不準確,紅頭罩辨認了很久才拿准了幾個音確定這是什麼語言。

 

 

 

lao shu ai da mi~

 

 

 

雖然Jason的語言天賦不錯,但他還沒能把全球所有語言都學會的地步,在大種姓處學習和使用的語言更是與現今所社會有巨大的不同,在香港使用的也不太一樣,鑒於紅頭罩特別擅長揣測來自他人的惡意,所以在他翻完字典明白那句歌詞的意思後,得出一個重要結論。

 

Dick Grayson對我不懷好意。

 

對於歌詞的理解,紅頭罩先生的思考回路如下:

 

老鼠愛大米 = 吃掉 = 死

 

在得出結論後半小時紅頭罩連忙把重要的東西打包逃到另一個安全屋,很遺憾的是1小時後他在最新的安全屋外與高呼著“小翅膀別走啊!”的夜翼遭遇了,雙方展開激烈的追逐戰,最後被收到緊急求救信號的軍火庫和星火扯上外星飛船才得以脫身。

 

在外星逍遙了半個月後,紅頭罩在好兄弟的“因為要去修整飛船不然它會很快見上帝這段時間我要和Kori去來個熱辣的約會妳就給我先回去看看妳的地盤有沒被搶”的爛理由踢了回哥譚。

 

當然,紅頭罩沒看到好兄弟之前收到的被蝙蝠鏢戳在飛船內部的紙條,大意不外乎你不想讓星火知道以前跟別的女人生過孩子的話就盡快帶小翅膀回來之類的,落款的是只黑乎乎中間有道藍色的胖蝙蝠。

 

Roy一邊銷毀紙條一邊痛心疾首痛罵自己為什麼當年瞎了眼跟這個見色忘義的混蛋做好兄弟呢,卻忘記自己也是見色忘友賣了小傑鳥。

 

鬼鬼祟祟溜回第三個安全屋的紅頭罩本想過去半個月了,應該能消停一會了吧,夜巡完畢回來聽到那“動人”的歌聲時,他覺得世界充滿了惡意,充滿了絕望。

 

在搬到第十個安全屋時,Jason·自暴自棄·Todd索性不再搬了,由得養兄像個跟蹤狂一樣天天蹲走火樓梯或蹲樓下,而他則抱著“要殺要剮直接上,我不信我宰不了你!”的念頭,天天過著視死如歸食之無味睡之無寧的生活。

 

終於某天他開門讓Dick·死纏爛打·Grayson把做多了的剩飯剩菜吃掉,他邊吃邊嗚咽著,房子主人沒好氣吼說人話,餓鬼先生才吞咽了食物認真說。

 

“你做的菜很好吃。”

 

紅頭罩先生鬆開握緊的拳頭。

 

從那天開始,夜翼每天都會在夜巡後跑來蹭飯,也會帶些流行音樂CD塞在這裏,然後就是不斷增加的夜翼先生的私人物品,比如說裝著全家福的相架啊(每次Jason看到自己的照片像補丁一樣貼在全家福上時都會一臉不屑)、裝滿阿爾弗雷德手制小甜餅的大盒子、一堆盒裝麥片等等,每次紅頭罩都是罵罵咧咧著收拾房間,但沒認真趕人。至於後來是如何從蹭飯漸漸發展成蹭床,就不得而知。

 

 

 

為什麼你老是纏著我。

 

在很久後兩人在床上互啃時,Jason問了這個埋藏在心底的問題。

 

因為我希望你以後每天回家第一個打招呼的是我,希望以後陪著你吃晚飯,希望房間裏擺滿和你的合照,希望陪著你度過每個節日。喔對了,小翅膀,啥時候跟我回去拍張全家福?

 

Jason忍著淚很用力咬了Dick的肩膀一口。

 

 

END

 

 

 

 

# 每次都很不怕死地作死的我……

$ 捉住男人的胃就能捉住男人的心(並不

& 至少圓了我對全家福的怨念

* 語言那裡,只是劇情需要二少去查字典啦(忽掐我

# 蝙蝠家的男人都是能炸廚房的體質(除了某兩位

$ 已經被雪之華洗腦的我

& 我寫文都是小段子 + 小段子,然後再拼揍成一個整體

   所以……

   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啥


评论(3)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kiryo | Powered by LOFTER